相愛不如相知

三生三世 红尘劫

  • 新开文,加了三生三世里的人物。


“祖师祠堂的那位老人,是不是你杀的?”林惊羽的牙齿深深咬住嘴唇,几乎咬出血来。

鬼厉默然,微微低头,过了片刻之后,他才轻轻点头,“是。”

林惊羽的眼睛瞬间红了,声音低沉而略带一丝沙哑,“你为什么要杀他?他只是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而已。”

“他挡了我的路。”

“幻月洞府,是青云的禁地,你进这里,是否,是为了碧瑶。”虽是询问,但却没有丝毫疑问。

鬼厉没有回答,只是仰头望天,算是默认了,这幻月洞府是千年古洞,里面藏着很多秘密,他必须进来试试,或许能找到让碧瑶重生之法。

“所以,你杀了那位老人。”林惊羽一字一字说着事实,给鬼厉下着宣判,也在给自己下宣判。

“碧瑶为我挡剑,我必须要救她,哪怕只有一丝希望,我也不会放弃,不管是谁挡在我前面,我都会一一铲除。”鬼厉斩钉截铁的说道,目光毫不迟疑的看着面前的年少好友,没有谁,可以阻挡他,复活碧瑶,是他这十年唯一的执念,“你若执意要阻拦我,那就莫怪我不顾念你我昔日情分。”

林惊羽抬头望天,深深吸了口气,才又重新看回鬼厉身上,看着这个曾经无比熟悉但现在却陌生的脸庞,“从当年草庙村惨祸开始,只有我们两个人幸存下来的时候,我就一直当你是我的兄弟,你知道吗?”

鬼厉嘴角抽动了一下,慢慢的点了点头。

林惊羽自嘲一笑,“现在想来,是我把自己想的太重要了。”仰头看了一眼面前的幻月洞府,好似下了决心般,决然道,“幻月洞府,你不必进去了。”看着鬼厉举起噬魂朝他逼近,林惊羽没有丝毫退却,缓缓说道,“里面没有你要的东西,重生之法……我知道。”

“真的?”

林惊羽感受着鬼厉陡然而至的气息,急切,热烈,紧了紧手中的斩龙剑,“青云秘法,概不外传,你既已不是青云弟子,我自不能相告。”杀气凛至,林惊羽眼底闪过一丝悲戚,马上就被淹没下去,“等我将前辈安葬之后,便随你去救碧瑶,如何。”

“如果你敢伤害碧瑶的话,就算踏平青云,我也不会放过你。”鬼厉威胁到,这是十年来,第一次有人告诉他,知道重生之法,心中大喜,让他忽略了自己这番话对面前之人是何等的伤害。

林惊羽听着这人的的话,一字字,犹如刀割,苍凉一笑,“我何时,骗过你。”林惊羽,你该清醒了,他不问这重生之法是什么,对你是否有伤害,他只担心你是否会对碧瑶不利,这人早已不是当初的张小凡了,他是魔教的贼人,是心中只有碧瑶的鬼厉。

林惊羽在青云后山为万剑一寻了一块好地将他安葬,这十年来,万剑一从不曾提过自己的过往,想必也不愿被后世知道他所埋骨之地,所以林惊羽犹豫了下,还是只立了一块空白墓碑,并未署名。

林惊羽磕了三个头,在心里说道,“前辈,这十年来您对我悉心教导,待我如子,恩重如山,直如我父,今日死在鬼厉手上,可我,却不能为您报仇,前辈,黄泉路上,还请您稍慢一步,等等我,等我了了心中所愿,便亲自去向您赔罪,还望到时,您还愿见我。”

林惊羽又向万剑一磕了三个头,才起身走向一旁等候的鬼厉,两人一同离开青云,这是两人少有的独处,哪怕十年前鬼厉还是张小凡时,那时两人相处之时也多半有曾书书等一众师兄弟,更遑论后来还认识了碧瑶,想到这里,林惊羽不禁悲哀,所幸,一切都要结束了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2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