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愛不如相知

三生三世 红尘劫 2

世间之道,因果循环,没有什么是不需要代价的,更何况是起死回生这种逆天而为的事。

张小凡带着林惊羽避开鬼王宗守卫,进了放着碧瑶身体的石洞,碧瑶就在石洞中唯一的床上躺着,模样一如十年前,好似她只是在这睡着一般。

张小凡走上前,轻缓的将碧瑶二期额前的碎发别到耳后,“碧瑶就在这里,你需要怎么做。”他的声音很低,好像怕吓到这正在睡梦中的人。

“你出去,在外面……”林惊羽还没说完,就感觉被一股力道袭来,抵到身后石墙上,面前,鬼厉拿着噬魂抵着他胸口,随时都可以了结他的性命,林惊羽低头看了一眼,幽幽开口,“这是狐岐山,是你们鬼王宗的地界,血公子还担心我会在这里对你们鬼王宗的少主不利吗?”

鬼厉面色沉静如水,良久,才放下噬魂,向门外走去。

直到鬼厉的身影完全消失在眼前,林惊羽才仿佛如释重负一般,吐出了喉间一直被强压着鲜血,却又忍不住吃吃笑出了声,何必强忍呢,那人,又怎会在意。坐在地上平缓了一下自己的气息,才起身向碧瑶走去,看着那安静躺在床上的女子,真想毁了她,有那么一瞬间,林惊羽这么想着。

看了一会儿,林惊羽取出放在腰侧的匕首,毫不迟疑地向自己的手腕刺去。

鬼厉一直等在门口,林惊羽出来的时候,他迫不及待的冲上前,“怎么样了。”

淡淡的点了点头,林惊羽开口道,“应该也就这两三日了,你等等吧。”说罢就向前打算离开。

“碧瑶若能醒,惊羽,我……”

“鬼厉。”林惊羽低声喝道,“张小凡,前辈对我恩重如山,我却不能杀你为他报仇,是我对他有愧……”所以我会亲自去向他赔罪的,“今日过后,你我往日情义,便一刀两断。”

林惊羽挺直了脊背向外走去,这是他最后的骄傲,他不容许自己倒在这里。

鬼厉看着林惊羽的背影,心头闪过一丝不安,惊羽,好像会就这么走出他的生命,再也不会出现了。

但不容细想,石洞内隐隐传来声响,碧瑶,那沉睡了十年的人,真的有了要苏醒的迹象,巨大的欢喜真切的袭来,掩盖了那虚无缥缈的不安。

林惊羽一直到出了鬼王宗的地界,才放松了下来,扶着旁边的一棵树,不停的咳血,好似要把整个心肺都咳出来一般,良久,才算止住了那撕心裂肺的咳血,遥遥望着早已看不见的鬼王宗,小凡,碧瑶醒了,希望你们能够有情人终成眷属,我祝福你们。


渝都,城主府。

曾书书陆雪琪几人奉命寻找兽神踪迹,本来同行还应有林惊羽,可他们遍寻青云,都不曾找到人,无奈,他们只能留下口信,先行下山。

这日,几人正在商讨该往何处去寻兽神之时,有下人来报要见城主,说是受人之托送一样东西。

齐昊一眼就看到那人手中所持之剑为斩龙剑,“这剑,何故会在你手中?”齐昊拿起那剑,心中隐隐不安,这剑,是昔日师……是苍松所赠,小师弟从不离身,今日,怎会出现在这人手上?

那人本就是一普通农户,被齐昊的气势逼退几步,只是唯唯诺诺道,“前几日有一位公子让我将这把剑送到城主府,他说送到之后,会有……会有重谢的。”

“他还说了什么?”

“没了,那位公子好像生病了,晕倒在我家地里,醒了之后就让我将这把剑送到这里来,我看他脸色苍白,本来想让他在我家里再休息休息的,可他说他还有事要办,留下这把剑还有一点银子就走了。”

从那农户口中在问不出什么消息,曾书书只能让管家带他去支了一笔银子让他离开了。

“书书,惊羽哥哥出什么事了?他会不会受伤了?”

“就算受伤也没必要消失啊,更何况这把斩龙剑师弟从不离身,一定是出事了。”齐昊有点担心,苍松是魔教之人,张小凡又成了鬼厉,自己知道小师弟这些年心里不好受,只希望他不要做什么傻事才好。

“我们最后一次见到林师弟是在兽神攻上青云之时,这样,我们回青云看看是否有人在那时见过林师弟离开。”

“好。”

草庙村内,鬼厉带着碧瑶回来看看年少的家,却正看到曾书书几人御剑而来,几人本来打算直接回青云的,途经草庙村时觉得林惊羽是否会回到这里,便想着过来看看,却不料看到鬼厉也在,只是他旁边之人?

“碧瑶姐姐?你醒了?”周小环惊喜出声。

“嗯。”碧瑶对着他们略微点了点头,“你们怎么……”

碧瑶话还没说完,鬼厉就看到了齐昊手中所握之剑,“斩龙剑怎么会在你这里。”

“小凡哥哥,惊羽哥哥让人把这剑送到了城主府上交给书书,我们担心他是不是出事了所以回来看看,你有没有见到他?”

张小凡面沉如海,碧瑶看了看他的脸色,开口道,“我们也刚到,没有看到林惊羽。”

“我去师弟家里看看,会不会有什么线索。”齐昊刚一说完,就只见一道黑影闪过,鬼厉已经往林惊羽家而去了。

整个草庙村都没有丝毫踪迹,最后他们在当初草庙村惨案中丧生之人的墓地旁发现了一块新墓,上面赫然就是林惊羽的名字。

鬼厉整个眼眶都开始泛红,直接拿噬魂劈开了那个墓,还好,还好里面没有人,只是……里面没有人,只有一块刻着林惊羽名字的长命锁……

鬼厉认得那块长命锁,当年草庙村惨案之后,自己哭个不停,林惊羽为了安慰自己,将他身上的长命锁戴在了自己身上,而自己,也将长命锁给了他,那时起,两人便将对方当成了自己唯一的亲人。

可是,十年前,因为灵石被毁,虽然自己也知道这个不能怪惊羽,但还是把怒气发泄到了惊羽身上,拿回了刻着’张小凡’三字的长命锁,摔了个粉碎,自此世上再无张小凡此人,只有鬼厉。而现在,惊羽将自己的长命锁放在了这里,是否是意味着,这世上也不再有林惊羽了,不,不会的,惊羽不会出事的,鬼厉抚着心口自碧瑶醒后一直萦绕在心口的不安感,惊羽,你到底出什么事了?

“这墓应该死新墓,惊羽到底出什么事了?”曾书书蹲下来看了一眼周围的土,应该是刚盖上去的。

“我们先回青云,看看兽神攻上青云那天有没有弟子看到惊羽离开。”齐昊说道。

“兽神攻上青云那天,惊羽跟我一起离开的青云。”一直不曾开口的鬼厉说道,声音低沉,“他说他知道重生之法,跟我一起去了鬼王宗。”

“是什么重生之法?”

“不知道,当时惊羽让我在外面等着,他说是青云秘法,我既不再是青云弟子,自是不能告诉我了。”鬼厉的声音沙哑,“青云的重生之法是什么?”

齐昊等人对视一眼,曾书书开口道,“我们,从未听过青云有什么重生之法。齐师兄,雪琪,你们知道吗?”

两人也是摇了摇头,陆雪琪说道,“祖师祠堂有不少青云藏书,我们现在就去看看。”

“是啊,青云创派千年,很多功法我们也不一定都知道呢,惊羽可能是救了碧瑶担心回师门受罚,所以打算出去游历游历呢。”曾书书干笑道,却也知道这种说法太过牵强,若只是游历,何必在这里为自己立一个墓,何必,将斩龙剑送回。

寻一修为精熟气血充沛之人与逝者换血,洗伐之后,逝者可获重生,而换血之人,则会血枯而亡。

这是他们在祖师祠堂一个角落里找到的。

世上哪有什么重生之法,有的不过是,一命换一命,罢了。


十里桃林,有人历劫归来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21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