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愛不如相知

三生三世 红尘劫3

鬼厉最终没有跟碧瑶在一起,直到再次拿着林惊羽的长命锁时,他才意识到惊羽在自己心中的位置。

碧瑶很重要,当碧瑶为他挡下诛仙剑时,不能否认,他的心被颤动了,他以为那是因为爱,所以这十年来他投身鬼王宗,就是为了寻找重生之法,为了复活碧瑶,直到碧瑶再次苏醒站在他面前,他没有想象中恋人醒来的激动,有的只是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,好似压在心头的重担终于可以卸下来了一般,现在想来,十年前以为的对碧瑶的爱,其实更多的是亏欠,是感激,是感动吧。诛仙剑下,碧瑶义无反顾的身影震撼了他,也让他,再看不到别人。

十年前,碧瑶死了,他想的是寻找重生之法,复活碧瑶,可是现在,惊羽死了,为了复活碧瑶死了,他也失去活下去的动力了,他想去找惊羽,跟他解释,他不想杀祖师祠堂那位老人的,他只是当时控制不住自己,他想告诉他,他对他的感情……

惊羽,自从草庙村之后便只剩下他们两人,惊羽因为长他两岁,所以一直很照顾他,也让他忽视了惊羽对他的好。以为他被师父针对欺负时,哪怕修为远远不及他的师父,可是为了他,惊羽还是义无反顾的与他的师父动了手;惊羽是那么重视青云、重视师门的人,可是为了他,不仅被废修为还差点被逐出青云;两人每次起争执的时候,先妥协让步的的永远是惊羽……

那些年,他在乎碧瑶的感受,在乎师父师娘的感受,在乎雪琪的感受,在乎书书的感受……却从未想过惊羽的感受,惊羽一直都在他身边,照顾他,保护他,让他习惯了他的存在,也让他,忽视了他的存在。

惊羽,对不起,我忘了你也只是一个人,你也会累,也会倦,惊羽,我错了,惊羽,我去找你,你还能原谅我吗?

鬼厉站在虹桥上一跃而下。

当鬼厉再睁开眼时发现自己躺在大竹峰自己的房间里,有一阵茫然,想起跳下虹桥之后好像看到曾书书他们了。

苏茹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张小凡怔怔的看着门口发呆,“小凡,你醒了。”将药递到张小凡面前,“来,先喝药吧。”

“师娘?”张小凡愣了愣,接过药碗,“为什么要救我,我只是想去找惊羽,难道这也不可以吗?”

“小凡,惊羽的事,我跟你师父都已经听说了。”苏茹也很痛心,这十年,惊羽这孩子也经常来大竹峰看他们,她知道,他是为了小凡,他是在为张小凡在向他们尽孝道,他一直希望张小凡还能回来,谁知道,造化弄人,“惊羽用自己的命换了碧瑶的命,不是为了碧瑶,他是为了你啊小凡,你如果就这么从虹桥上跳下去了,那惊羽为你做了这么多,惊羽对你的情谊,你不是全都辜负了吗?这难道是惊羽想看到的吗?你的命不只是你自己的,你还应该连着惊羽的那份一起活下去。”


渝都城外,张小凡几人陷入恶战,几天前,他们收到曾书书传信,言说渝都城外树林中发现妖物作祟,伤及百姓,他们几人碰面后便打算探探虚实,没想到这妖物修为如此高深,他们几人合力也仅能自保,无奈,只能先行撤出。

“小凡,你这样不要命的打法,何必呢?”曾书书看着张小凡身上的伤口,刚刚在里面的时候,张小凡完全不顾及自身防卫,只是一味的进攻,若不是自己硬拉着他出去的话,恐怕……

“让你担心了,抱歉。”张小凡由着曾书书扶着他向城主府走去,他知道自己这样会让朋友担心,可是只有这样,他才能感觉惊羽还在他身边,惊羽,在面对敌人的时候,从来都是一往无前的。八年了,惊羽已经离开八年了,八年前,惊羽消失的无影无踪,除了草庙村的那块长命锁,什么痕迹都没留下,好似这世间从来没有这个人的存在一般,如果惊羽真的死了,他连惊羽的尸体都找不到,只能由着他暴尸荒野……

“小凡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曾书书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,几人沉默的向前走去。

城主府,几人稍作打理之后便聚在大厅商量着接下来的计划,突然丁玲冲了进来,爆出一句让所有人都难以置信的话,“我看到林惊羽了。”



评论(33)

热度(20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